万源市政协开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题调研
  • 来源:万源市政协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16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万源市政协副主席吴星辰带领市政协社科文艺科技界别小组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深入该市固军、旧院、石窝、太平等乡镇,开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题调研。

      在专题调研启动会上,吴星辰要求,参与调研的每一位政协委员,要结合当前万源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本职研究,跳出本职岗位,立足文化本源,跳出文化局限,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思考去调研,让调研有质量,让建言有言值。


      在调研活动中,委员们追寻了万源固军坝起义、万源保卫战等红色记忆,缅怀了四川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家俊、笋子梁十二勇士、字库梁九壮士等革命先烈,接受了传统教育,弘扬了革命精神,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强化了使命担当。针对个别红色资源的自然损坏,委员们痛心疾首。在现场与相关职能部门电话沟通后,次日,自然损坏的红色资源得到了修复。


    万源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天波说,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工作调研活动,又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不但有利于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助推“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的建设,而且有利于强化委员们的“四个意识”,对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作用。


    靳廷江、王龙、李秀黄等委员建议,维护好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源固军坝起义总指挥部文昌宫,重新陈列布展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家俊故居,使其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充分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将位于玄祖殿战场遗址的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蒋家院子打造成党性教育基地。


      调研活动结束后,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均向委员小组提交了调研心得或建设意见。

      万源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廖文蓉参加专题调研活动。(蒲正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