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信访局“三着力”确保作风整顿实效
  • 来源:万源市信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16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观念,紧紧围绕为民解困、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将作风整顿挂在心上,信访业务抓在手上,确保作风整顿实效,建设风清气正的服务型机关。

    一是着力思想教育,提升思想认识。以“四心”作风教育整顿为专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常规动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和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同志、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同志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形成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着力自查监督,深挖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标达州市4方面10个突出问题、万源市自查6个问题“十个不足”内容,认真填写信访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负面清单”,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开展整改。同时,积极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诚恳指出单位领导、同事存在的问题,挖出不易被发现的盲点问题,相互监督整改。截至目前,全局20名干部职工,共查找出作风突出问题61个,制定整改措施61条,并全部明确了整改期限,有效确保了作风整顿抓常抓长,标本兼治。

    三是着力信访业务,补齐短板不足结合信访三无创建工作要求,信访积案“大化解”,群众满意度“大提升”,进京赴省走访“大治理”三大攻坚战,全力提升信访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围绕全中心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等工作,补齐短板不足,真正让作风整顿工作成为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