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3-23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万源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通报甘孜州九龙县“2.16”森林火灾事件,传达学习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高火险期各级包保领导工作责任的紧急通知,贯彻中央、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朱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进入森林防灭火高火险期,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繁重。一是政治关注高,二是上级要求高,三是火险等级高,四是防灭难度高。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扛稳责任、守牢底线,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火源,看住人、管住火,加强巡查巡护,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要聚焦火险,早排查、早发现,从细从实开展火险排查整治,科学会商,精准预警;要聚焦火情,快响应、快处置,做到有预案、有队伍、有装备、讲科学。

           会议要求:要知重负重,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属地责任及应急、自然资源(林业)、公安、消防等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执法震慑,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发生,努力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目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


           市领导郑波成,张旭、胡孝刚、闵军舰、万明鲜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森林防灭火工作分管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