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主动作为 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23
  • 点击数:人次
  • 发展是硬道理,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土地要素保障。为积极给基层排忧解难,创新工作方式,建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提升主动服务群众之心,处理好土地用途管制和项目发展的平衡关系。2022318日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教科局、文体旅局、交投公司、肉牛产业集群项目所涉及15个乡镇人民政府就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进行了业务讨论和交流。

    会上对青花储煤基地、S202S101线改造工程、石塘综合体、肉牛产业集群建设、镇江寺乡村振兴示范点五个重点项目从土地用地方式、土地报征流程、相关问责风险作了详细阐述和解释,针对每一个项目指导了下一步报批的详细工作流程。此次会议让重点项目所涉及单位明晰了土地报征前期所需要的资料和办理的程序;认识到开工前办理用地手续的重要性;了解了未批先建违法占地的问责风险。

    为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推进项目顺利开展,会议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坚持项目为王,建立目标导向,把各个重点项目的制约因素梳理清楚、研究透彻,以尽快实现重点项目落地达产为根本目标,全力化解征收拆迁、用地指标等各类问题,扫除一切障碍,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二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重点项目推进涉及包括建设用地在内的多种要素供给,分属不同部门工作职责,需要各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并立即落实推进,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信息对称、形成合力。三是提升工作服务意识,以服务的心态主动积极为重点项目服务,力促项目尽快建成达产达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