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24
  • 点击数:人次
  •   为积极推进我市卫片执法工作,2022年3月18日,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陶际游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春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局相关股室,31个乡镇自然资源工作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安排了2021年变更调查补发土地卫片外业核查工作。陶际游同志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卫片执法工作要求,传达了卫片执法合法性判定规则,明确了各乡镇和各自然资源管理所在卫片执法工作中的职责。

      会上,局法规监察(信访)股股长张章对自然资源部本次下发我市的491个卫片疑似违法图斑外业核查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现场演示了土地卫片外业核查小程序操作流程,对卫片疑似违法图斑现场核实和填报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春光做了重要讲话。宋春光指出,本次卫片核查任务重,时间紧,各乡镇和管理所要齐心协力,共同配合,立即行动,力争在上级规定的325日前完成卫片疑似图斑外业核查工作。宋春光强调,卫片执法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党中央将耕地保护提到了空前高度,各乡镇和管理所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严防违法用地行为发生。对此,宋春光向各乡镇和管理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决禁止占用基本农田进行非农建设;二是坚决禁止乱占耕地建房;三是及时履职尽责,坚决制止违法用地行为;四是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对违法用地和耕地保护的监管作用,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用地行为。五是督促项目业主及时完善用地手续,依法依规用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