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涉农补贴资金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报兑现流程图

来源: 万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万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人次

​​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报兑现流程图

                                   提交报补资料
    申请人持本人购机发票原件和二代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向户口所在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提出补贴申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开户行名称及企业账号。购机者对提供的购机资料真实性负责。

                                      受理补贴申请
    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收到申报资料后,录入申请信息,打印《补贴资金申请表》,在发票原件上予以“受理”二字标识。补贴申请资料不齐的不予受理,并当场说明原因。受理时查验原件,留存其复印件。收到申请资料后应于2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核实及公示
    对补贴申请资料予以审查,然后应于13个工作日内进行入户核实,核实内容包括购机者与补贴资金申请人是否一致,机具铭牌信息是否与申请信息、系统信息一致。经核实无误后,在购机者所在村公示7天,公示内容包括购机者、地址、机具名称、机具型号、购买数量、销售价格、生产厂家、补贴金额等。

                                      补贴资金审核
    市农机推广站对待结算机具抽查核实,重点对单台补贴额较大、单人多台套、短期内大批量、同人连年购置同类机具、区域适应性差的机具购置等异常情况进行入户核实。抽查核实后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明细表》报送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完成审查后,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核实。

                           上传“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
    市农机推广站将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公示无异议后的补贴申请资料信息推送到“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由各级管理员审核。

         资金兑付
    经核实无误后,财政按批次将所需补贴资金拨付到银行,由银行将补贴款打卡直发到购机者账户上。

特别提示:必须由购机者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社保卡复印件、购机发票原件到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办理补贴申领事项,绝对禁止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代办(理)和冒用他人名义办理报补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