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镇“比学赶超抓落实 创优争先促发展”
  • 来源:万源市大沙镇人民政府
  • 作者:大沙镇
  • 发布日期:2022-03-30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大沙镇积极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比学赶超大亮晒专题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通过”“”“”“行动,不断提升争先进位、勇创一流、对标赶超的思想,在全镇掀起创优争先的热潮,不断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为建设和美大沙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争雄心勇挑战大沙镇今年的烟叶生产1850亩、大豆种植2450亩、撂荒地440亩治理任务,在全市位居前列,任务繁重。为避免各村(社区)、镇村干部产生懈怠思想,我镇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比学赶超大亮晒”,为全体镇村干部争创一流树雄心、立壮志,以超一流的举措、超一流的努力、超一流的付出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不断创造新成效和新成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坚守耕地红线

      二是晒进度,比成效。大沙镇持续深化四心工作,建立任务进展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对各村(社区)开展督查考核,每季度专题亮晒工作进度,比拼生产成效。在第一季度“比学赶超大亮晒”专题考核会上,各村(社区)具体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全镇下一步工作打算摸清了底数。通过晒进度,比成效,调推进形成了镇村联动、共管共建的良好局面。

      三是知差距,学方法。根据各村(社区)晒进度的完成情况和实地督查考核结果进行综合排名,作为本季度“鸿雁奖”、“企鹅奖”的评比依据,在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或批评。随后,落后村开展相互探讨,分析了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并请先进村分享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比差距、明确不足,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找准方法、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行之有方。

      四是对先进,赶目标落后对照典型模范,制定年度生产计划,按周分解进度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并根据自身需要,确定一个学习和赶超的先进村典型,由先进村定期开展联心交流,帮助落后村完成目标任务,以争先赶超的姿态,力争在下个季度交出优异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