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镇召开春耕生产撂荒地治理现场会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 来源:万源市大沙镇人民政府
  • 作者:大沙镇
  • 发布日期:2022-03-30
  • 点击数:人次
  •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春耕生产关键时刻,大沙镇正加速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全力补足粮食生产安全的“短板”。3月28日,大沙镇在月台村撂荒地治理、大豆种植百亩示范点召开春生产现场会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安排部署全镇春耕生产工作。全体镇干部、各村常职干部和示范点种植大户共80余人参会。

      在月台村的百亩复垦地里,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宣传了大豆、烟叶种植方案,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烟叶种植地块选址、品种选择、株距行距、播种密度、播种时间等各方面的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技术指导,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及种植大户的业务水平,为春耕生产增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培训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刘波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内国际形势,明白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既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又是保障粮食生产稳收增收的有效抓手;二是要保护耕地,坚守红线,加速撂荒地、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持续推进复耕复种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地可用、有地能用,进一步扩大粮食播种面积;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干部要积极的包社入户,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带来的好处及相关技术,推动落实到户、到田、到地块,确保全年2450亩大豆种植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吕家坡村负责人说,“这次的现场会,在田间地头学习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技术水平,还全面地了解到我们村种植技术存在的不足。通过改进种植方式方法,相信我们的大豆种植情况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