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单位同谋划 结对共建助振兴
  • 来源:万源市蜂桶乡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01
  • 点击数:人次
  •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30日上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肖启文同志带队深入蜂桶乡新房子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召开联席工作会,研究讨论2022年乡村两级帮扶工作。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波成同志陪同调研。中国银行达州分行、蜂桶乡党委政府、新房子村村支两委、新房子村驻村工作队、蜂桶小学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蜂桶乡党委书记康政德同志汇报了2022全乡工作计划,并重点千村示范工程4个需要给予帮助的事项作了说明,恳请帮扶单位给予支持。新房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吴中国同志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等。新房子村支部书记谢家智同志、蜂桶小学校长张加军同志分别就村级产业发展、教育帮扶作了汇报。

      会上,郑波成常委表示,自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帮扶蜂桶乡新房子村以来,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全村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取得了较好发展,希望帮扶单位继续关心、帮助蜂桶发展,助推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他指出,蜂桶乡生态环境良好、特色资源丰富,已纳入八龙茶旅融合发展片区总体规划,前景可期、大有可为,乡党委政府要立足乡情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优势、选准路子,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和康养旅游,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之路。

      会上,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均表示,将一如既往真心实意开展工作,针对乡村两级存在的困难将立足单位职责和优势,尽快协调解决。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肖启文局长指出,开展帮扶工作要坚持既扶脑袋、又扶口袋,抓好乡村干部教育、带头人培育、乡风文明建设、师生志向塑造等,选准符合乡情村情实际的产业,走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的市场化道路,确保产品产得出、卖得好,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输血造血的转变。

      会后,为助力春耕生产,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国银行达州分行为新房子村赠送春耕化肥5吨,并集中慰问监测对象脱贫户10户,为每户现场发放春耕化肥1袋和鸡苗20只。

      最后,帮扶单位一行深入蜂桶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教育教学环境,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表示将在培训、物质方面给予帮助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