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召开餐饮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 来源:万源市商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01
  • 点击数:人次
  •   3月31日,万源市召开餐饮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市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旭出席会议并为餐饮行业协会授牌和讲话。达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李建、达州餐饮协会高级顾问谢永海等一行四人应邀到会,捐赠了书、画并讲话。

      会议指出,餐饮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及百姓安居乐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市餐饮行业伴随改革开放深化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餐饮企业发展到1890余家,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2020年餐饮营收仍达到10.26亿元,(比2019年下降9.5%),安置从业人员1.48万人,已成为商贸流通行业的一大支柱产业,更是我市消费需求市场发展速度最快、安置人员最多的阳光产业。行业协会成立后,能够有效地改善目前我市餐饮行业中存在的内部管理混乱、诚信经营欠缺、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做好整个行业的带领、引导作用,能够监督、规范我市餐饮行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餐饮行业协会要积极挖掘、创新发展万源传统菜肴,加大万源菜品研发和烹饪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工作力度,为万源特色菜肴创新发展奠定基础;要充分利用现有就业培训资源,积极培训一批万源菜肴技术人才,进一步挖掘、整理、创新、开发出我市传统菜肴、风味小吃;要搞好万源菜肴品牌认定工作,通过有关政策扶持引导,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强化对万源生态富硒菜肴的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参与各类比赛、展示活动,主动宣介万源菜肴和餐饮企业,进一步提升地方菜系知名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共同为餐饮行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全市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能,以民办民享的原则,做好市场调查研究,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行规,防止不正当竞争和影响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规范会员单位的行为;要开展各类培训工作,加强内部沟通与交流;积极推行技术创新,提高管理理念,营销手段,菜品特色和服务技能;要着力实施餐饮文化品牌战略,积极开展有关餐饮文化研发、宣介等相关活动,提高万源生态富硒美食知名度。

      会议报告了餐饮行业协会成立的相关筹备工作,宣读了批准文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和行业自律公约等,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召开了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