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三聚焦”奏响便民办税“春风曲”
  • 来源:万源税务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08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税务“三聚焦”奏响便民办税“春风曲”

    万源税务局以开展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按照减税降费工作要求,多举措开展“为民惠企大暖心”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惠民生、暖民心的便民办税春风,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聚焦税费红利尽享受,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打造新媒体与传统“二合一”的宣传矩阵。一是推出“多彩税语”线上直播课堂,精准解读税惠政策、税法知识,共计直播3次,累计4073千余人次收看减税降费系列直播,点赞5513人次,现场答疑143余条,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短信平台等方式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共推送2022年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共13批次4万户次,助力税惠春风直达快享。二是因地制宜,优化传统宣传辅导。充分利用政务中心人流量多的特点,在办税大厅的LED屏等电子设备上广泛宣传减费降费政策,开展“便民春风入户、入村”系列活动,通过电话、座谈、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专题政策辅导,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送政策助春耕”活动,为帮扶村产业园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

    聚焦办税缴费更快捷,优化纳税服务。一是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二是设置特殊服务窗口为老弱病残孕群体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和,设置“办不成事”反映专窗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第一时间有人帮、能解决、能办成。三是推行“简事快办”、“远程帮办”服务,导税分流的同时负责办理一些办理流程较简单的业务事项,压缩等待时间,远程为纳税人缴费人远程提供语音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不见面业务远程协助等相关服务,对“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和功能进行再拓展。

    聚焦争议矛盾快处理,强化成效检验。一是发挥“枫桥”税务分局的作用,化解税费矛盾争议36件,为1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相关服务,引导社会公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利、文明解决争议;二是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立健全“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回访整改管理,形成“调查—走访—评估—改进—调查”的工作闭环,发现“小问题”,预防“大毛病”。三是“问计问需”常态化,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和电话,广泛收集税收和服务方面遇到的政策难题、涉税问题、服务短板和意见建议,并根据企业反馈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和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难点,目前已解决办税缴费问题26个,响应需求建议31个。

    万源税务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春风行动”举措,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精,把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做优做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