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做优“直播课堂”提升零距离服务成效
  • 来源:万源税务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08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税务局草坝税务分局自开通“直播课堂”以来,主动适应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加强“直播课堂”管理,拓宽非接触式服务宣传新模式,极大提高了直播课堂“零距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工作成效,深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

    精心定制课程,落实服务个性化。探索打造“多彩税语”直播品牌,设立“多彩税语”直播间,调试相关设施设备,使其满足直播需要。注重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培训需求,对日常业务、常见问题、新出台税费政策梳理整合,分企业类型和行业精选课题内容,制定全年培训计划。邀请各业务股室及分局业务骨干担任主讲老师,按照课程安排,精心准备培训课件。

    细化宣传举措,扩大企业知晓度。通过征纳互动平台、达州税务公众号、征纳互动交流群、微信群、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发布“直播预告”,提醒纳税人按照需求有选择性、有针对性参与直播;结合纳服部门前期收集的有培训需求的纳税人,通过电话“一对一”邀请其参加培训;直播当天再通过各宣传渠道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准时参加培训。

    紧跟政策热点,确保培训有实效。直播课堂采取线上扫码进入的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不出门、零等待,及时学习和了解最新税费政策;提供在线互动、实时解答环节,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培训中的困惑和日常办税过程的疑难问题,有效拉近税企距离;提供“回播”功能,方便时间协调困难的纳税人后期观看、反复学习。截至目前,草坝税务分局共举办3期直播课堂,每期直播30分钟左右,累计观看数4499人次,获得点赞5513人次,回放观看数95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