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卫生健康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11
  • 点击数:人次
  •   4月10日,万源市卫生健康系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达州市、万源市近期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燃气安全等系列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市卫生健康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督查情况、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督查情况、市委专项巡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发现问题、万源市五起“四心”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和省、达州市、万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查情况以及达州市、万源市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万源仁合医院、官渡中心卫生院皮窝分院、白果镇卫生院、固军镇卫生院白羊分院针对“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会议安排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专项整治、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燃气安全等重点工作。

      姜玲在解读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监督医疗卫生行业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工作方案》时指出,要把握一个总体目标,扎实开展“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行动,全面梳理查找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强化医护人员职业道德建设,改善就医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厘清五个监督重点,一是就医环境打造,二是就医流程优化,三是“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四是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五是和谐医患关系;要明确三个监督对象,一是市卫生健康局机关,二是市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特别是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三是中心、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紧盯六种监督方式,即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明察暗访、第三方测评、视察调研、工作评议、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要注意四个时间阶段,3月份为宣传发动阶段,4至9月份为调研视察阶段,10月份为工作评议阶段,11至12月份为整改提升阶段。

      姜玲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强调,一是宣传教育要到位,二是问题查摆要到位,三是诉求解决要到位,四是遵规守纪要到位。

      姜玲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工作动力。要向驰援吉林核酸检测第一线和帮助成都流行病学调查的先进典型学习,要向常年坚守在卫生健康战线“边防线”上的医务人员学习,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院为家,爱院如家,驰而不息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直面矛盾问题,增添工作措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人、财、物、事等问题,要积极统筹协调,分清轻重缓急,讲究方式方法,想尽一切办法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三是紧盯短板弱项,打好工作补丁。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四早”措施,把风险控制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要强化居家隔离对象“一人一专班”包联管控,把体温监测、核酸检测、住所管控、个人防护落实到位。要注意新冠疫苗与核酸采样之间的交叉感染,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严防“乌龙”事件发生。要坚决服从指挥调度,积极抽调医务人员,支持隔离场所、交通卡口核酸采样工作。要昼夜值守三级预检分诊,加强发热病人管理,落实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姜玲最后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五讲”,即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加快重大项目和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配合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一手抓基本医疗,一手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福地 f和美万源”贡献卫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