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万源市石窝镇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14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石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石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石窝镇人民政府职能简介。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计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等行政工作;

      4.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

      1.全面推进大豆玉米等作物种植2870亩;

      2.继续深化发展烟叶种植1150亩;

      3.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800亩;

      4.推进石窝镇金峰社区至五显庙村蛇田湾村道公路改建工程项目;

      5.推进万源市2022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石窝镇番坝村)。

      二、部门单位构成

      石窝镇人民政府机构数为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乡镇直属事业机构4个。主要包括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石窝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石窝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724.92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招考进入编制内的事业人员6人,预算数较上年增长。

      (一)收入预算情况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724.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4.9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724.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9.92万元,占95%;项目支出35万元,占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724.9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招考进入编制内的事业人员6人,预算数较上年增长。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4.9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8.9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0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农林水支出259.5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24.9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招考进入编制内的事业人员6人,预算数较上年增长,主要为新进人员工资薪酬、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定额公用经费均出现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8.91万元,占33%;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占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38万元,占23.5%;卫生健康支出15.06万元,占2%;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占0.7%;农林水支出259.59万元,占35.8%;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占0.7%;住房保障支出25.98万元,占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3.01万元,主要用于:镇人大事务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培训会、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42.1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单位事务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4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事务的其他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3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的其他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7.48万元,主要用于:镇党委相关机构事务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其他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款)其他公共安全(项)2022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公共安全事务的基本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等的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21.54万元,主要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培训会、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22年预算数为35.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缴纳养老保险的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2年预算数为35.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的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2022年预算数为35.5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补助的项目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8.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公务员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6.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2022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在节能环保方面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2.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及事业单位用于农林水项目经费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在农林水事务方面用于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在农林水事务方面用于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反映各级财政对村委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2.5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公路交通运输管理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2.5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公路交通和运输基数标准化建设产生的经费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5.9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9.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7.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缴纳。

      公用经费182.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石窝镇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石窝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8.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石窝镇人民政府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石窝镇人民政府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2022年石窝镇人民政府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724.9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507.67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82.2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35万元。

      第三部分石窝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万源市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样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4-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表7)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反映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纪检监察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指反映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九)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款)其他公共安全(项):指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公共安全事务的基本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等的项目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指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培训会、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遗属生活补助的项目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义务兵补助的项目支出。

      (十四)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六)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指在节能环保方面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七)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及事业单位用于农林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经费支出;

      (十八)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指政府在农林水事务方面用于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支出;

      (十九)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项):指政府在农林水事务方面用于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反映各级财政对村委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二十)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指为保障公路交通运输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一)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指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二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五)“三公”经费:纳入政府部门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主要对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信息填写。)

    石窝镇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xlsx乡镇专项民生经费.pdf整体支出绩效目标.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