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审计局组织片区审计站内部审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 来源:万源市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2
  • 点击数:人次
  •   为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特别是机构改革后,乡镇体量增大,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缺陷增多,尤其是村级基层政权缺少明确的监督主体,万源市整合片区乡镇资源,成立7个片区审计站,确定37名乡镇内部审计人员,补齐乡镇内部审计监督短板。

      在前期落实方案、人员选派、阵地建设及片区审计站授牌后,为提高乡镇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根据万源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421日万源市审计局组织乡镇内部审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

      会上,万源市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协建同志就近年来财政财务审计发现的问题、健全乡镇内部审计的重要意义和本次培训的要求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结合审计实践,从什么是审计、为什么要加强乡镇内部审计工作、万源市建立片区审计站的概况、村级主要负责人履责重点风险提示、加强乡镇内部审计工作思路与方法、审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现场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和指导,培训指导获得了内审人员的一致好评,为下一步开展乡镇内部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