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组织开展2022年师生心理团队辅导专项培训
  •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作者: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发布日期:2022-04-26
  • 点击数:人次
  •   4月23日,万源市2022年师生心理团队辅导专项培训在万源市石塘学校开展。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万国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显权主持会议。本次培训由四川大学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张海滨主讲。

      万国刚讲到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八龙片区心理健康师资团队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强化辐射、引领作用的题中之义。全体参培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扎实记,将培训心得带回去,将培训所获利用好,用实际行动回答“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预防和干预,增强学生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助力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

      活动中,张海滨围绕团体心理辅导知识基础、团体方案设计前考量、团体心理辅导的实例展示、团体方案的设计要素、团体方案设计架构、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设计等内容,将培训过程设置为“团体心理辅导基础、团体方案设计与规划、团体方案实施、团体方案设计实务”四个环节。

      “海滨博士的讲座接地气、聚人气,语言通俗易懂,环节设置科学,课程实用性强,知识覆盖面广,聆听之后让人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努力让现有的心理健康教师成长为专家和实践家,引导更多社会群众关注支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李显权在培训现场说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