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达州(万源)工贸和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4-27
  •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达州(万源)工贸和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415日,由万源市人民政府、达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 年达州(万源)工贸和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如期举行。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等领导参加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工贸和非煤矿山企业综合指挥和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协调、处置能力,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响应和应急预案,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反应迅速、正确处置的应急机制。

    本次演练包括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窒息事故应急演练和非煤矿山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两项内容。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调作战,成功开展了事故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科目,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交流点评中,丁应虎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意义及达到的效果。同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严卫东市长提出的五个责任要求,定期深入企业、矿山、一线,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地监管检查,织密织牢安全监管网络。要立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重特大事故。企业负责人要务必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要坚持预案和演练相结合,通过不断的演练,锻炼队伍、检验预案、提升能力,确保发生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够处置有力、处置有方、处置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