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远程帮办”打造精细化服务新体验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4-28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充分发挥线上税务分局作用,精细耕作“远程帮办”服务,努力实现“全程互助、问办结合”服务目标,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精细化、个性化需求。

    瞄准科兴税,助推高效互动的服务稳落地。“属地”规划。在办税服务厅指定区域,设立“远程帮办”中心,完善硬件配套,添置语音视频等智能设备,依托全省征纳互动平台开展线上远程服务。“一体化”服务。前台后台实时互动,线上线下即时联动,提供链条式咨询解答、远程问办辅导、投诉举报转办、资料预审、后台业务处理等“一条龙”畅通线上服务,已为1800余户次纳税人缴费人远程解决涉税问题,实现了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                  

    刺激人才优势,助推专业精炼的服务强扎根。轮岗匹配。选调业务骨干,设置专职座席,组建“帮办专家团队”,质效升级,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专业政策解答。“充电”增速。坚持每日“班后一小时”常态化业务学习,组织税费政策考试5次,“错题”分析会3次。“走出去”保效。打出品牌局,提高知名度,线上官方平台、网站、社交软件图文并茂推送,线下海报张贴、资料印发、大厅视频播放,直观展示,其中6次政策宣讲推送远程帮办便民措施。

    夯实常规动作,助推智能人文的服务齐开花。时间效益最大化。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7*24小时实时线上服务“不打烊”。机选更精准。智能筛别纳税人需求,量体裁衣推送税费政策、办税流程、便民举措等个性化消息63批次。温情举措可视化。在办税服务厅为特殊人群如计算机操作不熟练、互联网不熟悉、识字困难、服役军人及退伍军人等设置“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企业开办“一揽子”帮办服务等。

    丰富监管形式,助推多元刚性的服务劲生长。考核指标过硬。实时对业务响应速度、办理时长、回复问题准确性等指标进行“线上监督”,倒逼提供快捷、便利、通畅服务。资料留痕详细。保存咨询辅导业务工单记录,细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对常见业务定制画像,为后期精准推送信息与实地调研奠定基础。实现长效管理。建立问题处理和反馈机制,收集意见建议,制作目录式帮办问题台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