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一期间四川省旅游景区优惠活动情况发布
  • 来源:四川省文旅厅
  • 作者: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发布日期:2022-04-29
  •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旅游景区将推出一批优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发布如下。

      一、做好游客接待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川人游川,激活假日市场,促进文旅消费总体部署。各旅游景区在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下,严格执行三多两有四件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旅游景区苦练内功,对服务设施设备进行提前检查检测,制定工作预案,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二、推出一批景区优惠措施。虽然旅游景区因疫情原因受到较大冲击,但大家还是在节日期间推出系列优惠措施,惠及广大游客。全省开放式景区继续实行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游客服务,全省21个市州112家收费的A级旅游景区实施门票打折、优惠套票等各类优惠措施,其中,5A级旅游景区9家,包括九寨沟、剑门关、碧峰峡等热门旅游景区;4A级旅游景区有84家,包括四姑娘山、巴山大峡谷、瓦屋山等热点旅游景区。实施A级旅游景区门票折扣优惠(5—8折)的有55家,其余实施优惠套票、朋友圈集赞、免收景区停车费、特殊人群门票减免等系列优惠措施。

      三、丰富节日期间产品供给。推出一批赏花、采摘、登山、骑行、露营等符合时令和巴蜀特色的旅游产品,鼓励旅游景区开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提供更多线上展示等非接触、少聚集的产品与服务。指导旅游景区规范服务流程,保障开放时间、活动内容、服务质量。

      四、活动惠及川渝两地游客。四川旅游景区优惠政策同样适用重庆地区游客。部分市州与重庆景区实施旅游联票优惠合作,如广安五华山旅游区与重庆统景温泉等6家景区签订《渝邻两地旅游景区旅游联票优惠合作协议》,对持有6个景区中任一景区原价门票可享受其他景区门票5折优惠。

      五、强化宣传引导和温馨提示。我们将指导A级旅游景区通过官网、公众号等各类公共平台、网络平台等提前发布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最大承载量,对重点A级旅游景区等全面开展流量风险预判,指导其及时发布预约情况,做好游客出行提醒和温馨提示,避免游客盲目出游。

      六、统筹强化旅游服务保障。假日我们继续在全省旅游景区开展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和督导检查,各地旅游景区将密切关注游客需求,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精细化、人性化、智慧化水平,努力以优质服务保障,赢得广大游客的美誉和口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