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
  • 作者:旅游景区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3-14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管理处于2012年5月成立,为市政府办公室代管的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副科级,核定事业编制数8人。2016年6月与市烟霞山-黑宝山风景旅游管理处、市大竹河风景区管理所整合,组建为市八台山-龙潭河景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旅游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市八-龙处、市烟黑处、大竹河管理所,相关资产由现单位接管;核定管委会事业编制15名,设4个内设机构。2016年8月经达州市批准更名为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景区管理中心,正科级独立核算单位,2017年9月经万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更名为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其它机构编制保持不变,我单位现实有在编人员14人。

      (二)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协调八台山-龙潭河旅游综合开发等旅游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风景旅游园区对外宣传、市场营销、对外交流合作和旅游信息化建设;负责风景旅游园区的监测及统计;负责风景旅游园区综治、维稳、信访和精神文明建设;协助做好风景旅游园区招商引资、旅游商品开发和景区质量等级申报创建等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

      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44.65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在编人员调出。(一)收入预算情况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44.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6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144.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65万元,占97%;项目支出4.00万元,占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44.65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在编人员调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65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14.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4.6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在编人员调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95万元,占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万元,占10%;卫生健康支出6.03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10.58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2022年预算数为113.95万元,主要用于:局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14.10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22年预算数为6.0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2年预算数为10.5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3.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2.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事业单位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市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0%。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有所减缓。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或与2021年预算持平)。

      (三)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景区安全管理、宣传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定向保障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2年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2022年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个,涉及预算144.6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140.65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0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4-1)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表7)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XX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XX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的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十)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万源市旅游景区管理中心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主要对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信息填写。)

    预算公开报表旅游景区管理中心.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