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卫士”让我们绿水环绕
  •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09
  • 点击数:人次
  • ​巴山深处,苍翠欲滴的群峰簇拥着一条逶迤清亮的河,河水清澈见底,静静的流着,沿岸亲水廊道蜿蜒曲折……暮春时节,漫步后河廊道,放眼远眺,一幅“灵动、柔美、迷人”的河道水网生动画卷尽收眼底。

    5年前,后河城区段还是雨天成涝、晴天恶臭,让沿岸居民苦恼的另一番景象。“那时候,大家把河道当作垃圾桶。”

    经过近几年治理,这条河从最初的“脏、乱、差”,一点点变成当前的“净、畅、美”。这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规划,离不开水利主管部门的建设管护,更离不开那一群群青年志愿者“河小青”的无私奉献。

    看吧,他们穿上了志愿者服装,手持火钳、垃圾袋,沿河两岸进行巡查,用双手清理河滩周边及河道内的垃圾这已是他们今年开展的第三次保护母亲河行动了,在活动中,志愿者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日常巡河护河中,将志愿巡河活动进行下去,为万源河湖环境面貌的全面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巡河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觉悟与担当,们是保护河湖、改善水环境的积极推动者和捍卫者,为万源河湖长制工作的开展注入新动力,并将引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湖环境工作中来,为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万源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持续组织河小青开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集中性的巡河护河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3年以来,共组织河小青1920余名、志愿者2200余名对辖区河道及两岸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累计清理保洁河道157段、885公里,打捞清理漂浮物320余吨,河道景观大幅改善。

    从年轻志愿者身上,我们感知到了祖国和万源的美好未来。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他们的加入付出,让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呈现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个体的力量融汇成能量巨大的暖流,在大生生不息地流淌,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让万源的河更清、水更美。谢谢您,光荣的志愿者!祝贺您,最美的志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