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溪镇: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 来源:万源市井溪镇人民政府
  • 作者:井溪镇
  • 发布日期:2022-05-11
  • 点击数:人次
  • 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井溪镇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

    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通过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大会等方式周密安排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无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强化监管执法

    (一)道路交通安全方面

    由镇交管站牵头组织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加大检查力度,严禁车辆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违规搭人等行为。

    (二)烟花爆竹安全方面

    由镇应急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建立台账,严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超量存储,严禁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用火用电取暖做饭,严禁烟花爆竹与祭祀等易燃物品混存混放,严禁销售“三无产品”烟花爆竹,严禁在禁燃区、下水管道及易燃易爆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对消防器械过期的进行更换。

    (三)消防安全方面

    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对消防通道堵塞的进行清理,腾空消防通道,对消防器械过期或缺少的进行更换和补齐,限定整改日期,定期复查。

    (四)燃气安全方面

    各村(社区)由镇应急办工作人员配合常职干部以及各社社长进行逐户检查,并张贴液化气安全使用明白卡。对连接软管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更换。

    (五)食品安全方面

    由镇应急办对全镇超市、餐饮店、小卖部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过期食品的立即销毁。

    (六)校园安全方面

    由分管安全副镇长牵头,镇应急办配合对校园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燃气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意识形态安全、应急安全演练、森林防灭火、交通安全等十项重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学校构建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治方案,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对安全隐患整治不力的,按照《达州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追究责任;违反治安管理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强化应急值守

    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做到快速响应、科学处置、平稳善后,我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队伍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