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财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市财政局“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纪实
  • 来源:万源市财政局
  • 作者:万源市财政局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财政建设,不断提高财政履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广大市民对我市财政工作的满意度。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代表及媒体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办公场所)

    “看”变化与发展。参观人员参观了财政监督局、预(结)算评审中心、国库收付中心办公场所及财政公示公开栏等。在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下,看到了市财政局近年来在规范财经纪律、财经秩序及审核审批流程等方面的变化,看到了市财政局坚定不移抓发展的决心,看到了财政在落实疫情防控、重点项目保障和“六保六稳”工作中实施的多项举措。

     

    (听取财政工作汇报)

    “听”成效与困难。参观人员充分听取了市财政局在动态调整行政权利责任清单、厘清权责边界和持续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方面的情况;听取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均公用经费等投入的情况;听取了市财政局在对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惠企利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也听取了全市财政在乡村振兴、社保医疗、债务偿还等刚性支出的加大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税基减少收支矛盾加剧的困难。使代表们充分理解到近年来财政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方面的艰辛和不易。

    “践”初心与使命。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财政实际,尽管形势逼人、困难重重,市财政局仍将顶住压力、精准谋划,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创新征收方式,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始终秉持“民生至上”的理念,坚定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始终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持续加强财力保障,全力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提品升级;坚持开展“全身体检”,定期对财税政策执行、财经纪律遵守、各类资金拨付等进行检查,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的行为出现。全力提高财政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财政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