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开展护春耕、保平安 暨送法下乡活动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2022317万源市政法委、万源市公安局、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官渡镇人民政府、万源市司法局官渡司法所在官渡镇二沟河村开展“护春耕、保平安”暨“送法下乡”活动。

      在此次“护春耕、保平安”暨“送法下乡”活动过程中万源市自然资源局法规监察股张章股长结合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以“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耕地占补平衡”为主题,现场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土地管理法》、《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并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宣传解释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和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自然资源及保护耕地、林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从源头上切实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现象。同时能够及时了解基层干部、广大群众的思想动态,听取与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呼声,有针对性地采取政策宣传和引导,积极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打好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