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重拳出击 坚守红线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土地使用,整治违法用地、占地的城市疴疾,共建“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对鞠家坝国道210沿线周边场地、空坝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按照局领导工作安排,2022年3月1日开始,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通过前期摸排、勘查、走访,确定了周边场地相关责任人员,对场地、空坝上面堆码的物品、车辆、杂物一一对应联系,寻找相关人员,要求及时清理,严禁违法占用土地。对涉嫌违法使用土地的个人或单位,在法律宣传的基础上,做到严格执法。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局长宋春光亲自现场督战,一方面对已经取得的成效提出鼓励表扬,另一方面对存在的不足以及工作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举一反三,不光治理看得见,摸得着的,也要发现潜在风险,未雨绸缪;二是多措并举,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治理,形成合力;三是形成长效,严防违法行为死灰复燃。工作人员个个干劲十足,建言献策,通过使用禁止标识、联合公告巩固了整治成果;对涉嫌违法用地的,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取证工作,为之后的查处工作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共有效清理场地2处,清理面积3000平方米,设置禁止标识6快,公告6张;3处场地正在积极处理整改。

      此次整治工作,不仅有效打击了违法用地、占地等行为,也将周边场地环境大变样:曾经随意堆放的废弃物、石材、报废车辆,擅自设置的路边广告牌设施以及违规搭建的简易棚不见踪影,这为后续进一步的综合环境整治以及复垦复绿工作提供助力。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会以更加崭新的面貌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治理工作,不断强化执法效能,守护用地红线,为维护我市的土地规划贡献力量。

      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陶际游,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孟在鞠家坝国道210线周边现场查看整治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