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多管齐下营造文明祭祀 良好氛围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祭祀节日,为进一步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魏家镇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祀氛围。

      做好宣传引导。印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在重点路口和地点拉横幅、贴标语,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和作用,使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印发“文明祭祀倡议书”600余份,共计入户宣传200余人次。

      强化巡查劝导。镇村干部组建文明祭祀专项巡查组,发挥网格员作用,对主街干道、森林周边干道、河道周边重点监测,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劝导制止,有效减少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共巡查劝导20余次,发现并熄灭未燃尽香蜡纸钱6处。

      落实值班值守。健全值班机制,清明假期期间领导干部带班,镇村干部值守,重点区域巡查组轮流值守,力争为镇村居民营造整洁、良好的祭祀环境和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