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精细网格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近期以来,国内多地有新冠疫情发生,形势不容乐观,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土不发生疫情,我镇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坚决把牢“疫情关”。

      一、上下联动,加强网格管理。建立“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推行“党支部网格化”工作模式,组建以镇村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公益性岗位等为主体的防疫队伍,构建“镇、村、组、户”四级防控体系,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工作新局面,大力构建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二、从严从紧,凝聚全员力量。按照“一网格一队伍”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将网格设置、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工作运行等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工作任务;指导全体镇村社干部进村入户地毯式排查,形成“排查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宣传动员氛围,从严从紧做实人员精准化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三、统筹结合,推动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队作用,及时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的“管家”服务,主动下沉问需、精准有效服务,把防疫工作延伸到最末梢,切实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为民服务温度,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