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多举措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达州、万源市有关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促进粮油可持续发展,连日来,魏家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魏家镇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主抓此项工作。一是将种植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人各村,确定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每人包抓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其他各联村领导也落实包抓示范点,力争以点带面促进在全镇范围宣传推广。二是要求各村把大豆玉米种植推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联村领导负责所联村的工作开展推进,层层夯实责任、扎实推进。结合疫情防控行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由镇包村干部会同村组干部逐户逐田块进行核实,将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入户耐心讲解一次性补贴惠农政策及复合种植优势、技术要领等,引导农民充分挖掘零散地、撂荒地资源,做到应种尽种,努力扩大粮食播种面积。镇村两级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省市各级关于稳定粮食生产文件精神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各项政策,增进农户对政策的理解和认可,提高农户参与度。

    下一步,魏家镇将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紧盯种植任务,围绕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政策扶持、提升技术指导,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高效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