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05-12
  • 点击数:人次
  •   日,魏家镇组织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镇春季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情况,对全镇粮食安全、撂荒地整治烟叶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核种植等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抓“三农”工作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政策、应对新挑战,立足镇情、吃透农情,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赢得全局工作的主动权。要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将春耕生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集中精力,全力抓好落实。要扎实做好驻点指导工作,全力做好春耕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推进产业发展,不断开创“三农”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把“三农”工作牢牢抓住、紧紧抓好,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好春季病虫害防治、种子和耕地保护,要密切关注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对春季农业生产的影响,加强精准化、科学化服务指导,切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推进撂荒地整治,鼓励农户对适宜的撂荒地进行流转和耕种,不断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