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处两起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案件
  •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2022-05-13
  • 点击数:人次
  •   为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营造我市建筑行业良好的市场秩序,近日,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了两起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案件。

      市综合执法局在接到移送案件后,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依法询问案件当事人、利害关系人,严格制作调查询问笔录,多方收集相关证据。经调查,案件一系某建设公司作为某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在编制监理招标文件评标办法中设置了与实际需要不相适应,以及与合同履约无关的加分项,存在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案件二系为某建筑有限公司允许他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维修工程,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我局依法对上述公司及其公司的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了行政处罚,相关人员已履行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全力做好损害和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的立案查处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