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唐增敏一行来万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 来源: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3
  • 点击数:人次
  •   市医疗保障局唐增敏一行来万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324日,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增敏带队,来调研居民参保、“两病”用药保障等工作万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胡陪同调研。

      唐增敏一行到井溪镇猫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查看村卫生室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村干部对2022年居民医保筹资工作情况及意见,仔细查看参保台账,了解当前“两病”病人待遇享受等情况。

      。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井溪及周边乡镇、各卫生院“两病”工作具体实施情况的相关汇报及意见建议,市医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蒲智慧对万源医疗保障总体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唐增敏对万源市医疗保障征缴工作及“两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医疗保障是“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确保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加大参保力度,深化“两病”用药保障,扩大群众受益面,增强群众获得感

      唐增敏要求,各基层干部职工牢牢把握“四心”作风教育整顿的实质,将“四心”作风建设与医保工作相结合,将问题整改落实到推动医保工作提档升级。一持续抓好城乡居民参保工作。对在外务工占比高的乡镇要再次逐人梳理、核实是否在外地已经参保,对新生儿要及时办理参保手续,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二是要持续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医保部门要协同各定点医疗机构,做好政策宣传以及“两病”病人的思想工作,加大“两病”用药保障人群的覆盖面;三是加强医保经办工作。医保新平台上线后要加强对乡镇医保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经办水平,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