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我市开展“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 宣传活动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17
  • 点击数:人次
  •   20225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市应急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萼山剧场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科协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重点讲解各类灾害事故应急防范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自然灾害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灾减灾救灾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政治工程,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社会和谐稳定;防灾减灾工作不只是政府部门的独角戏,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大合唱。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提升防灾避险意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成功应对各种灾情的前置条件和关键。

      “围绕今年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系列宣传活动。市应急委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避险能力。市应急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显飞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