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用地保障效率 开展上门服务活动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19
  • 点击数:人次
  •   为提高建设项目用地保障效率,市自然资源局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成熟一个报一个”的工作思路,以项目用地需求为导向,提前介入,主动服务。2022年510至13日,自然资源局局长宋春光带领用地保障相关业务股室分别到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旅局开展上门服务工作,分别就李家梁水库工程项目、铁矿至黑宝山PPP道路建设项目、万源至八台快速通道建设项目、战史陈列馆迁建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进行了业务讨论和交流。

      从土地用地方式、土地报征流程、相关问责风险作了详细阐述和解释,针对每一个项目指导了下一步报批的详细工作流程。让重点项目所涉及单位明晰了土地报征前期所需要的资料和办理的程序;认识到开工前办理用地手续的重要性;了解了未批先建违法占地的问责风险。

      通过上门服务活动,建立了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对上争取、对外联动,梳理用地项目,建立报批台账,积极与发改、住建等部门沟通协调,以“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得到了业主部门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