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商务局“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来源:万源市商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20
  • 点击数:人次
  • ​​   今年以来,万源市商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自身监管职责, 持续强化对餐饮业、农贸市场、酒店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管理。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明确职责,落实检查重点。我局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上下联动,凝心聚力,采取领导带队、干部包店(场、馆、点)方式,强化检查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全面下沉各餐饮企业、农贸市场、酒店开展疫情防控经营场所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毒消杀检查,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查验疫苗接种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措施,加强内部管理。我局严把疫情防控关,印发疫情防控资料2500余份分发各企业、店、场、点,引导企业改善经营模式,做到无接触扫码支付、配送服务;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人员流动管控,从业人员上岗必检,营业后每日清洗消毒消杀,防止病毒滋生传染;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清销过期、变质食品食材原料等,确保买的放心、吃的放心、用的放心。

       督促到位,筑牢安全屏障。我局在东城、西城分设五个督导组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详细查看相关台账,了解管控措施,询问存在的问题,从而推动纵向横向联动巡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经发现,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等处理,以强有力的监管,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我局对城区餐饮业、农贸市场、酒店检查出动1000余人次、100台次车辆开展督查工作,对500余外来人员和1000余异地返乡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做到了不漏户不漏人,充分保障全市人民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