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万源市落细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人次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达州市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要求,加速推进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品行业安全监管,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万源市多管齐下,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达州市安排部署,市安办结合万源实际第一时间印发了《万源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运输、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废处置和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四个环节,明确四查、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总结提高等五个工作阶段,确保做到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目前万源市危化企业已完成隐患自查,正按整改方案开展隐患整改。

      二是精准把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针对万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现状,市安办按照“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模式,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线上通过应用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等管控平台,督导企业完成包保责任人履职、危险化学品登记等任务,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摸清了企业底数;线下通过结合达州市重大危险源专家会诊工作,依据会诊过程中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对症下药,督促企业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责任、措施、资金、预案、时限)完成整改,确保隐患按时闭环。

      三是严格执法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依托“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严格执法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原则、一盯到底,对问题隐患建档入库、闭环管理做到重大风险和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万源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执法检查28次,排查隐患105条,整改隐患102条,整改率达9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