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白果 共筑百年乡村振兴梦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赴万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人次

  • 为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助力白果镇乡村振兴,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率队于5月28日赴万源市白果镇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支书记、主任李国彦参加调研,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江成陪同调研。

    邓建军一行首先来到定点帮扶的钟停坝村,查看党群服务中心维修情况,在村委会与村民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们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情况;慰问结对帮扶户,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并指出现阶段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大家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增加收入,确保每个人稳步增收。随邓建军一行来到钟停坝村小松林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庞家梁滑坡治理工地现场,查看了隐患点上预防措施的落实和滑坡治理工地现场管理的情况,要求大家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全力做好预警预报和“三避让”工作,同时加强工程管理,按照规定和程序,加快治理进度,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钟停坝村村委会办公室,邓局长一行详细听取了白果镇钟停坝村村级片区规划编制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了指导交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定收入是关键,帮扶组一行对白果镇发展肉兔养殖项目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做稳做优此项目,提高养殖技术,优化养殖环境,要盘活用好村集体资源资产,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使脱贫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针对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集中力量持续帮助解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帮扶组一行听取了白果镇党委书记蔡仁均、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宋春光针对白果镇乡村振兴相关的工作汇报,各村支部书记就本村实际情况及后续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邓建军局长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要使白果镇脱贫基础更稳固乡村振兴开新局一是要强化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在白果镇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要求做到规划一张图、规划项目化,确保规划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以创新为动力,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工作,通过部门帮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白果镇人民的幸福指数。三是要守住疫情防控和地灾防治两条生命线。四是要抓准实地特色,久久为功做好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这篇大文章。要倡导乡村文明新风,提升村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摸清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糟心事,确保村稳定安宁,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