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古道片区审计站采取“三步走”战略,助力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审计工作落实落地
  • 来源: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2-06-06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来,荔枝古道片区持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聚焦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情况,采取“三步走”战略来推动集体“三资”公开化、透明化,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审计阵地建设

      为了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进审计阵地建设,在草坝镇打造建设荔枝古道片区审计站,抽调片区内各乡镇业务能力强、有丰富经验的审计人员在审计站集中办公,专职负责本片区内各行政村的相关工作,从而保证审计业务人员的专业性及相对稳定性。

      二、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审计工作流程

      5月23日,审计局直属审计分局局长王树地来草坝镇指导审计工作,召开了荔枝古道片区村级“三资”管理工作动员会,

      会上强调要加强审计片区乡镇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定期汇总交流整改工作情况,形成监督合力;注重从源头上剖析问题的原因,对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及时建章立制,以完善审计机制来优化审计流程,达到提升审计工作效率的目的。

    三、强化成果运用,抓实审计问题整改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完善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审计工作整改的长效机制,对集体“三资”审计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细化问责、追责的程序和措施,将审计结果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全面整改。同时,将集体“三资”管理审计的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奖惩村(社区)干部的重要依据,倒逼村(社区)全面抓好落实整改。

    据了解,5月23日至27日,荔枝古道片区审计站已经完成了对草坝镇沁源社区、光华村、莲花院村和兰岭坪村的集体“三资”管理审计工作,后续工作将在片区的其他乡镇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