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人社局用“五个一”措施,做大做强见习基地人才“蓄水池”
  • 来源:万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07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人社局用“五个一”措施,做大做强见习基地人才“蓄水池”

     

    万源市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思路,积极搭建就业见习平台,做好群众服务的贴心人通过五个一措施,做大做强人才蓄水池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为全市就业创业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市青年见习基地22家,提供幼师医护、人力资源、行政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100余个见习岗位,见习人员66

    搭建一个就业见习平台。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我局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突破人找岗位和岗位找人双向难点,建立健全就业见习人才信息库,创新工作机制,开启工作新模式,打通毕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四个环节,利用岗位的动态管理,实现岗位开发与岗位使用合理配置,进一步扩大全市人才蓄水池容量。

    出炉一批见习示范基地。合全市各乡镇产业发展、行业特色和青年就业意愿,选树一批岗位质量高、吸纳人员多、见习成效好的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全市现有见习基地基础上进行平台拓展。拟定《万源市人社局关于拓宽乡镇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试点工作方案》,在全市31个乡镇,按照30%的比例开展试点工作,以城区为中心向周边乡镇辐射延伸布局,筛选出炉第一批乡镇见习基地10个,分别是:石塘镇、黄钟镇、黑宝山镇、青花镇、长坝镇、井溪镇、魏家镇、官渡镇、白沙镇、大竹镇。

    设定一批见习示范岗位。在全市各见习基地中专门设立共产党员见习示范岗,积极鼓励见习基地优先使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见习人员参加书记上党课活动等,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积极入党。

    建立一面“见习明星墙”在市人社局和市就业局建立见习明星墙,展示见习人员毕业院校、所学专业、见习岗位等基本信息,见习结束后,对成功考编、考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见习人员表彰为“见习明星”,并将相关材料装入档案,对全市就业见习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建立一个工作交流群。强化见习基地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各见习基地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市就业局对见习基地申报相关事宜、申报对象、社保补贴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建立全市见习基地业务工作交流群安排专人管理,以便后期进行业务指导及工作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