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6-08
  • 点击数:人次
  • ​ 保障2022年普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结“达州市食品安全行”活动,万源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高考考点、考生集中食宿点、考点周边、农贸市场等用食品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对高考考点万源中学、考生集中食宿点万源市职业高级中学、万源市怡和紫金大酒店等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食堂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操作流程、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食品原材料产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向管理人员宣传禁止提供高风险食品,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食品安全。

    二是对校园周边食品、文具店及电子产品经营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证无照或超范围经营、过期食品、劣质文具、违法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三无”电子产品等行为。

    三是对辖区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开展检查,检查其销售的猪肉检验检疫票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出限定区域销售猪肉产品行为,经营环境设施是否符合要求。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经营户100余户,其中对5户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改正违法行为。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