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水务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公开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数:人次

万源市水务

“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巩固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成果,进一步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202219)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水务局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惠民惠企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展现水务局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

(二)畅通沟通渠道,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整顿,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干部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267上午9:00-12:00

(二)活动地点:万源市水务局办公区

)参与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

(四)活动方式

1.实地参观邀请各代表参观机关办公运行情况,介绍水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等情况。实地查看重大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等。

2.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会议过程中,积极收集各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反馈、解释工作。

活动流程

9:0010:40  参观寨子河水库,邱志刚负责讲解寨子河水库工程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参观完毕后前往水务局参观水务局各办公区。

10:4011:00  参观水务局办公区,刘祥波负责讲解水务局设立背景、相关股室职能职责及日常水务工作参观后在水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

11:0011:30  召开座谈会议,刘祥波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11:3012:00  自由发言时间,请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为全市水务工作的难点建言献策。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提高对政务开放重要意义的认识,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和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行政单位依法行政的宣传实践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局党组要积极参与活动开展,机关各股室和执法大队服从安排,相互协作,扎实抓好政务开放活动。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全局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明确活动流程,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各代表参观交流,提升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广泛宣传,做好总结。开展活动时,要通过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政务开放日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宣传报道。总结好政务开放日活动的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不断提高政务开放日活动效果,并在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信息整理,及时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