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乡:立足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万源市玉带乡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数:人次

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玉带乡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一、好政策让群众讲代替干部讲

始终坚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同民生项目实施相结合,把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开到项目建设现场,在项目现场做到四个讲清楚,讲清楚党的惠民政策、讲清楚市委市政府对玉带的关心和厚爱、讲清楚项目争取落地乡村干部的艰辛付出、讲清楚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实际效益,用行动引领群众、用实事团结群众、用实效感召群众,让每一位受益群众都成为党和政府的代言人,真正凸显干部说上千句好,不如群众一声赞”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民生保障让群众意愿代替干部意愿

始终坚持群众“微心愿”和地方发展大项目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民生。在回应群众个体诉求上,全乡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争当“圆梦使者”,以实际行动圆梦群众“小心愿”。通过“零距离”走访、“心贴心”问候、“一对一”回访,精准施策、力求实效,每年帮助群众完成一个有“实惠”的小心愿,让群众有期待、更满意。在大的民生保障上,通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充分听取群众意愿,实施群众最想实施的项目,五年来大力实施农村道路建设项目,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力提升。

三、便民服务让群众方便代替干部方便

始终把老百姓方便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跑腿、为群众服务作为执着追求和不竭动力,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方便让给了群众,把麻烦留给了干部。近年来玉带乡通过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查处干部10余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同时让各村工作人员到乡政府轮岗培训,不断提升各村帮办、代办业务水平,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