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罗文镇:“三大行动”助力场镇旧貌换新颜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规范场镇秩序,改善场镇环境,提升场镇形象,万源市罗文镇成立场镇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实施场镇旧貌换新颜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完善场镇治理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着力造整洁靓丽、生活宜居、文明和谐的良好场镇环境。

      缓堵保畅大行动。为缓解210国道沿线场镇面临的车辆拥堵、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多、群众反映强烈等民生问题,罗文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和交警队,组织镇场管办、交管站开展缓堵保畅专项行动。行动前,罗文镇通过微信、融媒体、LED等形式发布专项整治公告,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行动期间,场镇治理工作人员根据“赶场天”、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政府、银行和中小学附近等重点区域,综合利用各类执法手段,分时分段分区整治乱停乱放、乱摆乱占和乱丢乱堆现象。目前,场镇拥堵、占道经营和乱摆摊点等现象已得到极大改善。为从根上解决“停车难”问题,罗文镇正在加快推进河堤停车场项目建设。该停车场的建设将有效缓解场镇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环境美化大行动。为彻底整治场镇“牛皮癣”和“破损广告”等影响场镇美观的顽疾,罗文镇组织场管办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开展“除癣去疾”专项行动。采取堵疏结合、标本兼顾的方式,联合派出所和市管所,组织网格员和社区干部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牛皮癣”156张,拆除废弃广告牌23,现场教育违规乱贴广告2人。同时,社区加大对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不过夜随时保持场镇干净整洁。

      综合提升大行动。为巩固场镇治理成果,确保场镇常态常效。罗文镇组建工作专班,借鉴万源城区城市治理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罗文镇场镇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健全垃圾清运收费、门前“三包”、划定停车等措施,引导居民和车主,共同参与场镇治理,不断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罗文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