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八台镇:四大专项行动,保护一片蓝天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人次
  •    ​为让天空更蔚蓝八台镇扎实推进“环保世纪行  万源”活动,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方案,积极开展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扬尘污染整治行动加强在建工地监督检查,要求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围挡驶出工地车辆冲洗、渣土运输车辆密闭等扬尘防治要求;镇环境保护办对辖区石粉厂、墓碑厂、汽车修理厂等6企业扬尘防治措施开展巡查,对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3家企业进行整改镇交管站联合派出所,加大检查力度全时管控重点路段,重点开展大货车抛洒滴漏”行为整治,查处“抛洒滴漏”大货车违法行为4起。

      秸秆禁烧整治行动一是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村民小组长包户责任制,把秸秆禁烧工作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进行网格化管理。二是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悬挂条幅、下发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三是引导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村组道路沿线废弃秸秆,彻底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日常巡逻,每天不定时检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截至目前,已行政处罚1人,批评教育7人。

      油烟治理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和排查饮食油烟排放源镇食安办对辖区内30餐饮门店逐一进行登记,对其规模、经营范围、污染状况、环保措施、各类许可手续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摸底,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各餐饮业进行大、中、小分类,做到整治有目标,主攻有方向,根据调查情况摸底情况制定了以督促安装为主,处罚为辅;分期分批,以点带面等整治措施,做到责任有分工、整改有要求、治理有效果的管理机制,同时全面清理整顿和规范农贸市场畜禽肉类烧制,禁止在人口密集区域使用液化气对肉类进行烧制。

      烟花爆竹管控行动一是划设禁放区,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广大群众知晓烟花爆竹什么地方可以燃放,什么地方不能燃放。二是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加强对售卖点的执法检查,禁止售卖店售卖污染性强的烟花爆竹品种。三是推行传统节日文明祭祀耐心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危害,倡导广大群众使用电子烟花、开展鲜花祭祀等。四是加强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防止群众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截至目前,制止在禁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5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