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救助管理站 积极开展全国第十个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 来源:万源市民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0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救助管理站

    积极开展全国第十个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6月17日,万源市救助站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积极开展全国第十个救助机构开放日暨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了“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

    图为:在铁矿镇宣传救助政策

       由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活动没有邀请社会各界到站莅临指导监督救助工作,采取深入到乡镇与群众面对面宣传。

    图为:救助机构开放日标语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分别到了石塘镇、铁矿镇、固军镇、旧院镇、八台镇等省、县界交汇地,高速、快速路口,流浪乞讨人员多发地,充分利用救助专用车广播宣传、散发救助政策宣传单和救助联系卡,每到一地采取走街串巷入户为沿途街道村居民面对面宣传解释救助对象条件、相关要求、求助方式等基础信息,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及救助联系卡300余份。同时市救助站还积极联合古东关街道办、东城派出所和社区干部、爱心志愿者等组织和个人通过不断的寻亲线索收集、核实、衔接、确认等艰辛与付出驱车往返400余公里,将长期流浪在城区的开江籍流浪老人(被市民嬉称三轮房车流浪汉)胡XX送返回原籍妥善安置,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赞扬。

                图为:万源市志愿者为流浪老人洗澡       图为:回原籍开江的胡XX

       今后市救助站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大对因疫因灾遇困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关心关爱精神障碍人员,坚决杜绝欺凌虐待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违法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救助机构防疫抗疫工作,做好流浪乞讨求助人员救助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活动,确保陷入临时困难的群众安全度过极端天气,充分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切实让受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电话:0818-8627085

       地址:太平镇茶垭社区(原茶垭乡场镇)                     

       乘坐以下城市公交车:③路:火车站-李家沟 (茶垭站到达); ⑧路:东升-物流园(在物流园路口站下车向前直行300米达到);101路:万源-白沙(城区武装部对面搭乘,在茶垭站下车到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