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以研代培”开创“双减”教育教学新模式

来源:万源市进修校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数: 人次

  613日至617日,万源教师进修继续教育认证工作成员陈启梅、蒲河静、王方国、周巧丽等同志先后前往梨树、皮窝、河西学、市三小、市示范幼儿园、万三中、官渡中学和小学学校开展天的“以研代培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每个参赛教师都按照教研活动要求精心备课,制课件,以“立足课堂,提高效率,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教学研究重点进行教学,为大家展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

  课后,教研组围绕课堂教学开展了评课议课、点评总结等环节的工作,教研组充分肯定了各个学校领导和教师为这次教研活动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教研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希望青年教师要潜心研究,加强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各个学校要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强化教师培训,把新课标“双减理念全面深入课堂,以关注每个孩子的闪光点为重点,以全新的思维、积极开展特色教学研讨,为打造一流教学品牌而努力。

  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万源教师进修校改变了以往集中培训的方式,采用了“以研代培的分散指导方式开展教研工作,并听取和收集各个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教研工作质量。在开展教研工作的同时对继教资料档案进行检查,对国家开放大学招生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几年的努力,该项工作取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