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掘资源,着力破解停车难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2
  • 点击数:人次
  •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入推进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根据《达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调研工作的通知》(达市城乡环境治理办〔202225号)精神,61日,达州市治理办副主任覃清带领调研组,深入万源市部分乡镇,对场镇“停车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现场调研,组织万源发改、住建、交运、综合执法、自然资源、规编中心、交警大队等市级部门;罗文镇、青花镇、旧院镇、官渡镇、太平镇、长坝镇、草坝镇、黄钟镇、固军镇、白沙镇、古东关街道办等具有代表性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集思广益,找准问题所在,探索解决乡镇场镇“停车难”问题的思路与方案。万源市政府分管领导杨爱轩就全市乡镇场镇“车难”、问题主要因、相关策建议等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场镇“停车难”调研,是达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破解乡镇场镇“停车难”问题是一件事关民生改善的实事,是适应农村城镇化的必然需求,是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乡村振兴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动作为,管齐下,宣传引导,格执法,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此次调研工作的精神实质;对全市各乡镇场镇“停车难”问题要进行再调查再摸底;充分结合与会人员所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全市各乡镇存在的“停车难”问题进行分类,突出因地制宜,形成真实、有效、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开展下步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要迅速行动起来,一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抓。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将该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同心同力、扎实推进。二要加快规划建设着力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在土地使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形成合力,既要克服无用地、无资金等困难,加快规划建设,建好停车场,又要千方百计挖掘停车资源,切实将该项工作抓实抓细。三要严格执法规着力管,杜绝人为制造“停车难”问题。各地要坚持“属地管理,疏堵结合”原则,加大宣传教育劝导工作力度,各执法部门要实行延伸执法、下沉执法,对不听劝阻的乱停乱放行为予以处罚。四要研究激励政策着力建。各乡镇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在停车场的建设,车辆的管理方面,创新建管模式,鼓励市场参与,彻底解决乡镇场镇“停车难”问题,有效改变场镇容貌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