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应对 科学防灾
  • 来源:
  • 作者: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日期:2022-06-28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达州市、万源市两级地灾气象预警信息:预计626日、27日,万源市部分乡镇将出现80-100毫米暴雨天气,少数地方将达120毫米以上,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等级为三级。万源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春光针对本轮强降雨,及时研判,26日下午2时,迅速召开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调度会,采取果断措施做好应急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迅速研判雨情、汛情,部署应急抢险防汛工作,了解各乡镇(街道办)、相关部门地灾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局长宋春光亲自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查询各乡镇值班及人员避险转移情况;三是及时启动应急抢险队伍,保持战备状态,哪里有险情确保哪里就有自然资源人投入抢险战斗;四是组织“夜间”“三断等应急演练,做好三查工作,及时处置隐患,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626日晚930前,将避险转移的点位数、户数及人数上报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五是做好气象信息预警预报工作,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各隐患点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员和在建工程相关责任人六是做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入库前期成果资料的提交;七是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自动化监测体系正常运转;八是编制完善《万源市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五年行动计方案》落实;九是落实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分布图;十是加快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相关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联动,截至目前,万源市避险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12处,受威胁住户62147人,有惊无险的渡过了“6.26”暴雨袭击。万源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抓好防灾减灾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