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背镇:高标准建设高山农业园
  • 来源:万源市鹰背镇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鹰背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2-06-02
  • 点击数:人次
  •   鹰背镇高山农业园位横跨兴隆社区和鹰背村,位于鹰背镇中部,该地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物产富饶。今年以来,我镇坚持党建引领,借助东西部协作东风,抢抓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一村一项目”叠加机遇,全面推进撂荒地治理,着力打造高山农业产业园。采取“党支部 集体经济 公司农户”模式,深挖资源禀赋,聚集发展势能,大力发展高山蔬菜、玉豆套种、旱稻等高附加值农产品,构建了“种产销”于一体的农业产业体系。开辟出变“荒”为“宝”、化“零”为“整”、聚“弱”为“强”的发展路径,为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农业增效提供了崭新的鹰背样板。

      变“荒”为“宝”,大山深处的“拓荒牛”

      坚持“边摸排、边整治、边开发”总体思路,采用“党支部 集体经济 农业园农户”的“党园联建”模式,集中整治连片撂荒地130亩,深度整合周边土地200亩。

      化“零”为“整”,春日云端的“协奏曲”

      整合“连片基地 散户田地”,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在“土地整治”中将拾边地、荒废地和废沟塘等“边角料”化整为零,培育现代农业“摇钱树”。

      聚“弱”为“强”,助力振兴的“路线图”

      坚持三步走战略,充分发挥高山农业优势,围绕中心农业园和特色产业“解剖麻雀”,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和中坚力量高质量打造集高山蔬菜、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山农业产业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