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背镇:以“整”促“兴”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来源:万源市鹰背镇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鹰背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2-05-06
  • 点击数:人次
  •   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鹰背镇始终围绕建设“生态福地f和美万源”目标,借助干部作风问题整顿东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作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生态保护等工作,着力打造万平宣结合处商贸高地、优质茶叶生产加工基地。

      持之以恒抓作风。鹰背镇开展日常纪实考核,采用季度考核模式,村干部与镇干部互评、日常工作纪实排名、镇党委会季度测评等模式,提升干部执行力。针对鹰背镇历来信访较重的情况,采用“村班子运行调研”,镇主要领导定点联系等制度,信访量大幅下降,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后,全镇上下树立起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镇村干部树立雄心争创一流,集中力量发展产业项目。一是发展高山蔬菜产业园,投入资金300万元,采取“公司支部农户”模式,村支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由村支部统一对接公司,进行收购销售,拟建高山蔬菜产业园1000亩。二是扩大茶叶产业项目,投入资金50万元,改建蒙学堂村集体茶园300亩,带动村集体致富增收。三是继续发展羊肚菌种植项目,由新恩岭村村集体经济组织牵头,投入资金20万元,流转土地栽培羊肚菌30亩。四是实施大垭口村水产养殖项目,投入资金30万元在大垭口槽田河实施淡水鱼类养殖。

      “四星”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不仅是对各级干部沉疴顽疾的根治,使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也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目前,鹰背“一叶多瓣”产业发展定位已初步形成,全体干部正朝着打造“和美鹰背”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