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镇:全域环境治理,提升洁美底色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11
  • 点击数:人次
  •    ​自全域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宁镇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完善责任区域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多措并举抓落实,扎实推进促提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形成了环境治理人人参与、齐抓共享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干净、整洁、宜居、和美的人居环境。

      落地落实环境治理任务。一是定期召开城乡环境治理专题会,安排部署环境整治工作,集中研究解决环境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二是逐级压实责任,把责任传导到各村、学校、医院等单位,建立工作协调机制,连线连片、分阶段分步骤逐项推进。三是坚持每周至少一次督导检查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整治效果差的村现场督导。四是健全环境督查考核制度,形成问题台账,督促各村和相关单位对账整改销号。

      同心同感营造治理氛围。一是增强认同感。通过村支两委会、微信工作群等,让镇村(社区)干部掌握环境治理工作标准和具体内容,增强环境治理公德心和认同感,形成参与环境治理必然有我的浓厚氛围。二是争做实践者。围绕镇村形象塑造、文明意识增强、卫生习惯养成等方面,通过各村村民说事会、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传播者。三是签订责任书。镇政府与辖区各单位、各村(社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街道门店业主、社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治理宣传教育,自觉做好各责任区的清洁卫生。

      全域全面整治环境问题。一是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各单位职工50余人,带头开展环境治理,重点清理镇政府、医院、学校等辖区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盲区。二是运用公益性岗位人员100余人清理河道、公路沿线卫生,重点对公路沙石子、河道白色垃圾、积存垃圾进行了清理清运。三是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协调解决资金2万元,在长石社区、永乐社区等投放100余个垃圾桶,有效解决了社区生活垃圾收集容器不足的问题。四是清理街道、社区等牛皮癣小广告,及时整理道旗、店招等破损广告,20余处牛皮癣小广告、破损广告得到整治。

    分享到: